留白

一个平平无奇05后学牲罢了

【神探夏洛克|Johnlock】我的军医搭档要结婚了

🔴BE向

🔴OOC预警

让夏洛克知道自己喜欢华生就已经够崩了

⭕️假如夏洛克没有假死

⭕️华生向玛丽求婚之后

⭕️有窗户纸不捅系列

⭕️正文字数6k+

❤️祝大家食用愉快❤️

———————认真的分割线————————

夏洛克·福尔摩斯十分钟前的所有生活中,从没有产生过所谓孤单的感觉。他向来认为扎维聚众是普通人懦弱平凡的表现,而他夏洛克·福尔摩斯不是一个普通人。

但这种观念在十分钟以前被打碎了。

约翰华生站在房间里,右手摸着自己的后勺,左手捏着外套的一角,围着夏洛克所在的沙发画了六个大小不一的圆,时不时舔舔嘴唇,浑身上下写满了“焦躁不安”四个大字。

“Well,约翰,说吧。”夏洛克欣赏了一会儿约翰华生的犹豫不决,终于将手中的报纸放在了沙发左边的扶手上,“我不认为折磨你的运动服能提高你的推理能力。”

“额……夏洛克,被你看出来了……好吧这很明显,我知道。”约翰停止了对自己衣服的蹂躏,“其实我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但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你……”

夏洛克看着约翰又要陷入纠结,及时打他:“你要结婚了?”

“什么,你——?“约翰瞪大了眼睛,随即又笑了出来,“哦,也对——你是夏洛克。我今天下午向玛丽求婚了,她答应了。”

约翰脸上的微笑刺眼地闪耀着。

夏洛克心里突然蒙上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手指戴上了戒指,而这戒指的款式和半个月前珠宝店新推出的那对婚戒一模一样;你又在上周末下午趁我午休时出去了一趟,但其实那时我并没睡着;你运动服外套里面是一件八成新的村衫,我也知道你中午是穿着西装出的门,还穿了皮鞋,离开之前说要和朋友见个面;而最近和你走得近的女性朋友只有玛丽,她最近和你交往的频率早就超出了正常的见面次数——所以,我亲爱的约翰,你和我办了这么久的案子,还学不会怎么隐藏一件事吗?又或者,你根本不想隐藏?”

听到最后,约翰撇了撇嘴:“确实,这没必要隐藏。但是我想让这件事办成以前知道的人尽可能少,所以没直接告诉你。”

“没有必要。”夏洛克舒展开不知何时拧成一团的眉头,淡淡地说,“你能办成就好。”

约翰脸上的笑意微微有点儿扭曲。

“夏洛克,不要生我的气。”他抿了抿嘴唇,“这算是一场秘密行动,除了我和珠宝店的老板,没有其他人知道。”

“是啊,毕竟我属于‘其他人’的范畴。”夏洛克控制不住地尖刻地说。

“夏洛克!”约翰叫道,“你明知我没有那个意思!”

“不,约翰,我不知道。”夏洛克瘪了瘪腮,“你只是我的搭档和合租室友。有时候,我对你的心思并不是那么了解。”

约翰很不高兴地皱起了鼻子:“夏洛克,我们是朋友!”

夏洛克的眼神飘忽地闪了一下,但转瞬即逝,没让转过身去大口吸气的约翰看见。

“是的。我也认为我们是朋友。”安静了一会儿,夏洛克嘴里发干地说,“但你只是求个婚而已,没必要认为这应该让我知道。”

“‘求个婚而已,没必要’?”约翰猛地回过头,“我把你当做我最好的朋友,我想让你在——在我这人生的节点上见证一下。我想让你——让你了解我的生活!”

“我们是不同的个体,不可能互相完全了解对方,约翰。也不可能完全参与对方的生活。”

夏洛克闭了闭眼,十指扣在一起,安静了几秒以控制好自己的语气:“就像你快要结婚,我们也将失掉这层合租室友的关系。况且你婚后一定会更加乐意多陪着你的妻子,而不是和一个毫无乐趣的人去查那些毫无乐趣的案子。”

约翰咬了咬牙,终究是没忍住吼了出来:“该死的夏洛克你到底在生哪门子气!?”

“Well,约翰…”夏洛克微微停顿了一下,“现在在生气的人不是我,而是你。”

说完还冲约翰微笑了一下。

“见鬼!”约翰骂了一句。

“看,说出不雅字眼的人也是你。”夏洛克偏头摊手,很快地补充。

约翰声音很大地深呼吸了几次。

“夏洛克,告诉我你到底在为什么而纠结好吗?”约翰勉强平复好心情,注视着眼前的人问。

“没有令人纠结的事。那些案子都难不住我,你知道的。”被提问的人语速很快地回答。

“那你就是在着急,要么就是生气。”约翰像是抓到了什么小尾巴,“可是我想不明白,我和玛丽订婚这件事能有哪些地方让你不满意。”

夏洛克眼睛微微睁大:“不,你要结婚绝对不会令我不满,我不会因为一个女人把我办案时的拍档从我身边抢走就感到生气之类的。相反,我会真心为你奉上最诚挚的祝福。”

“我认为不会是最诚挚的祝福,夏洛克。”约翰不禁觉得好笑,微微皱眉看着他,“你最好的朋友要结婚了,人生将要变得和以前不同了,你不应该为他感到开心吗?”

“你因为一个女人要和你结婚,就认为人生将会有巨大的改变么,约翰?”夏洛克向后仰靠在沙发背上,“你急着想要抛弃过去的什么呢?”

”夏洛克一一!“约翰攥紧了拳头,眉头深深皱起,摇着头,“我在过去没有要抛弃的东西,

我只是想要开启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

“我不想对你自相矛盾的说法做评价。”夏洛克也摇头,冷哼一声,接着说,“还有,我想继续看这份报纸了,上面这篇关于近期重大刑侦案件的报道我还没有看完。”他左手拿起扶手上的报纸晃了晃,右手从兜里的烟盒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又拿出打火机引着了烟。

“你又在吸烟了。”约翰面无表情地说。

“是的。”夏洛克叼着烟含混不清地回应,“我还是认为吸烟能保持我大脑的兴奋度。”

“那好吧。”约翰略显无力地说,“你记得别吸太多。”

夏洛克敏捷地将视线从报纸上移到约翰脸上:“你要走?”

“是的。”约翰撇了撇嘴。

“去哪儿?”夏洛克追问。

约翰耸了耸肩:“或许是去玛丽那里吧。”

“那你去吧。”夏洛克又把视线落回到报纸上。

“嗯。”约翰用鼻音回答,“你……别睡的太晚。大脑兴奋过度也是不好的。”

“嗯,你也是。”夏洛克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晚安。”

约翰一愣:“晚安。”

然后他看了夏洛克一会儿,赢得了夏洛克的一个抬头赶人的微笑。他也笑了笑,然后出了门,转头踢踢踏踏地下楼了。

夏洛克在约翰关上门的那一刻丢下报纸,灵敏的趴到猫眼上,看着约翰下楼梯的背影,直到约翰到了下一层。他又轻轻地打开门,趴在扶手上向下张望,听到了一句带着回音的“该死的夏洛克”。

好啊,damn Sherlock。

夏洛克转身进屋,“砰”的一声甩上门,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缩成一团,猛吸了两口烟。他翻动了一下那份毫无意义的报纸:“无聊至极。”

“夏洛克?”赫德森太太的脚步声靠近门口,“你们又吵架了?我刚刚看到他出去了。”

“是的,显然,我们又吵架了。”夏洛克窝在沙发里闷闷地说。

“想让我进去吗?”她站在门口,掏出钥匙,金属碰撞出“哗啦”一声。

“不。”夏洛克又坐直,“赫德森太太,我只需要一个人思考一会儿。”

“好吧……好吧。照顾好自己!”她已经隔着门感受到了夏洛克的低气压,冲里面大声说,果不其然没得到回应,转身走了。

夏洛克仰面躺在沙发上,又吸了几口烟,愣愣地目光涣散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掐掉了大半截烟头,放到了红木桌上。他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掀开盖子,浓郁的薄荷味扑鼻而来。

他倒出五六颗薄荷糖塞进了嘴里,清凉的甜味在口中弥漫开来,直冲鼻腔的刺激让他眼眶一酸。他走到窗台前打开窗子,对着夜里的伦敦喊了两声,吓得街角的一位瘦弱的男人加快脚步匆匆离开。夏洛克大口吸入微冷的空气,如愿以偿地惑受到自己的喉咙通透起来。他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咳……”他的声音被刺激得有些沙哑,“Damn Sherlock……真贴切。”

现在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内心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以前从未有过类似的心理体验,就像……想吸烟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烟离家出走了。这是个奇怪的比喻,但他实在想不出更贴切的描述。你看着自己的烟把自己包装得好好的去给别人吸,这是会让人生气的。可是你突然想起这烟不是你买来的,你没付钱,所以你也没有理由留着那根不属于你的烟。最后才反应过来,你也是一根烟,你不能去吸别的烟。

可是华生医生似乎就应该和大侦探福尔摩斯为伴,至少在人们眼里是这样。就算是两根烟,也应该被放到同一个精装盒子里。

夏洛克内心突然产生了一种与夜色十分相称的孤寂,街道的灯光明亮地照在他脸上,映在他眼里,剪影像极了华生戴着帽子登上报纸的那一张照片,或者说,华生戴着帽子的侧影很像他。他将胳膊肘支在了窗台上,嚼了嚼嘴里的薄荷糖们,呛人的清凉感让他眼睛有些湿润。他眨了眨眼,眼睛又恢复了平常的湿度。

他猝不及防地被以前从不理解的“孤单”扑了个满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诡异的心情。这是不符合常理的,至少,不符合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常态。他前所未有地在吵架之后如此迫切地希望华生能快点儿回来。

不应该。

难得就是因为约翰要和一个女人结婚?

真的不应该。

于是夏洛克陷入了对自己情感的探寻中,类似于这种感觉的迷惘只有在他被困在自己脑内的“思维殿堂”时出现过,但这两者有很大区别。同样是面对未知的心理体验,他被自己困住时感觉像是被蒙了一层厚被子,看不见眼前的路,而现在只是空白,克制不住地懵,脑子晕晕乎乎的。他不明白自己的好朋友要结婚这件事能给他带来什么冲击。这难道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吗?

是啊,是啊,意料之中一一哦不,应该是情理之中。夏洛克当然知道自己的舍友会和某一个和他情投意合的人物结成眷侣,可是实际上,他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在约翰出现在他的工作室之后,身边有一个被称为“华生医生”的助手似乎就是理所当然了,尽管在以前,他向来都是独自一人。

可是为什么?夏洛克支起胳膊肘托着自己腮。难道真的像赫德森太太认为的那样,他喜欢他?

夏洛克微微打了个寒噤,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刚想要警告自己有些不受控制的大脑不要往这方面乱想,又突然惊觉一一这很有可能。

可那又怎么样呢?玛丽一一说实在的,夏洛克认为她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士,如果能成为华生的结婚对象也是很令人满意的。可是,可是,这一切如果建立在他喜欢华生的基础上,事情就会显得十分滑稽了。等到他们结婚的那一天,新郎的朋友风风火火地冲到教堂把新郎抢走?太令人发笑了。

夏洛克被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折服。笑了一会儿,却终于反应过来这是个大问题——神探夏洛克爱上了自己的助手?

这是街头烂俗杂志都不愿意描写的三流情节。

所以,前所未有地,夏洛克在为自己的情感问题为难。

但他并不是想否认自己对华生的感受,他只是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如何扶择。他不愿意屈居于朋友的关系,他想更进一步一一合了赫德森太太的意一一和他成为恋人,可是华生在不到三小时以前刚刚向一个女人求婚,并且全程顺利。

“Damn it.”夏洛克挺直了身子,很华生地骂了一句。

他突然急切地想做点儿什么。本想拉拉小提琴,但觉得没什么趣味,于是换了外出的衣服,下了楼。

他沿着贝克街疾步走着,到了路口,停下了脚步。去哪儿?心下一闪,他向右拐了弯,走了不到两分钟,就看到了华生一一他正坐在新开不久的一家咖啡店里,之前他向夏洛克提过这家店。夏洛克找到了人,腿脚却猛地停住了,近乡情怯?

虽说他在二十多分钟之前还在和他吵架。

他深深地吐了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要一杯黑咖啡,两块方糖。一杯加奶拿铁,不要糖。”他对赶来招待的服务员说,接着指了指坐在窗边发呆的华生,“和那位男士一起。”

服务员退到了一边。夏洛克注视着那个托着腮正出神的身影,快步走了过去。

“华生医生,一起喝一杯吗?”他伏到他耳边。

“喔!”华生一惊,转头看到了弯着腰的夏洛克,两个人的脸贴得很近,他甚至能在他湛蓝的眼里看得清自己的影子。不知道是因为这一点还是因为没反应过来,他只是捂着心口看着夏洛克,喘着气。

或许地球就该在这一秒爆炸。

“喔天呐……你吓到我了,夏洛克。”过了几秒钟,华生开了口。

“抱歉。”夏洛克一笑,拉开华生旁边的空椅子坐了上去。

“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这么做了呢。”华生的视线始终停留在夏洛克脸上,“额……你怎么过来了?”

夏洛克抿了报唇:“想和你喝一杯。”

“喝一杯……咖啡?”华生迟疑地问。

“是的。”夏洛克果断地回答,“体会一下我们的感情。”

华生眉毛扬起,尽量克制住自己不流露出过多的惊讶。毕竟,通常情况下的夏洛克是绝不会出来找他的。他想喝口咖啡,低头却发现杯子已经空了。

两个人一起注视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约翰……”夏洛克在华生身边第一次体会到如坐针毡的不安。

“什么?”华生转过头。

“我……”夏洛克咽了口睡沫,“我想跟你道个歉。”

“哈?”华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定定地看着夏洛克。

夏洛克没有做出解释,破天荒地心虚地移开了目光,无神地聚在华生面前的空杯子上,同时惊慌地发现自己的喉咙干涩得不像话。他几乎没有呼吸,只是纯粹地运气,因为他能感觉到华生的眼神仍停留在他脸上一动不动。

这种略显僵硬的氛围被送餐的服务员打破了,谢天谢地。服务员把两个带托盘的小瓷杯放上桌子,发出清脆的撞击声。华生终于回过神,向服务员道了声谢,端起了那杯飘着热气的黑咖,却被夏洛克拦住了。

“怎么了?”华生微微偏头。

夏洛克撇了撇嘴:“想让你喝拿铁。”

“为什么?”

“……不加糖的黑咖太苦了。”夏洛克看着他,“其实很早就想对你说了。”

华生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换了那杯拿铁抿了一口。

夏洛克注视着华生的侧脸,无比熟悉。他向来与这张脸的主人亲密得无话不谈,虽然不是以常人的方式。

“夏洛克?”华生的夏洛克的目光下招架不住,“怎么了?”

夏洛克犹犹豫豫地开口:“我……想向你道歉,约翰。”

华生闷闷地哼了一声:“没有必要。”

“……抱歉,我不该对你说那样的话。”夏洛克先是一噎,又诚恳地望着华生,“我只是……只是想成为那个和你最亲密的人。我想了解你的一切,想让你把所有事都告诉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享受着你和我分享一切的对朋友的无私举动。尽管这种情谊这是在你之前我从未体会过的。可是,你做得太无私了,时间久了我就养成了一种习惯,认为这理所当然,以至于我忘了怎么去尊重你。我一味索取而忘记付出。”

华生被夏洛克的一大段直白炽热的话吓住了:“……你……你……怎么想到说这些?这很……”

卡了半天他也没找到合适的词来形容。

“我想向你表达我的歉意,约翰。我终于意识到,我不能这样对你了。你知道,我没有所谓的‘朋友’,身边就只有你一个。我想做你最好的……朋友。”

Best friend.

华生眼眶湿了:“夏洛克,你对我……没什么不好的。我一直很感谢你……因为能有一个像你这样的挚友,这算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了,真的。你……做我的伴郎,好吗?”

夏洛克噗地笑出声:“当然,我当然愿意。”

他眼睛也热了起来。多么好笑,他目睹自己最爱的人被他们的友情所打动。他只能凭借着挚友的关系吐露真情,以朋友的名义隐晦地表白。他想说出口,他想喊出声,他想告诉他,他想让他知道。可是,这种幼稚的感情,怎么可能说出口呢?他笑着看华生端起杯子掩饰自己的眼泪,他的泪也跟着落了下来。两个人互望着对方,一边哭一边笑着。夏洛克抿了一口黑咖,迎接新一轮泪水。黑咖真的很苦,真不知道华生那么一个人怎么会喜欢这种一点儿也不像他的口味。

两个人无言地体会着心灵深处的共振。

每次办案的时候没有华生,夏洛克总是提不起精神;每次遇到危险,夏洛克总是本能地挡在他身前;就连图谋不轨的外人也能看得出来夏洛克对助手的关照程度过于深刻,每次都把华生当作威胁夏洛克的筹码,而这一定会使夏洛克乖乖服从。华生怎么会不知道,但夏洛克是他最好的挚友,他能怎么办?他眼底蕴含的悲伤是为了夏洛克而汹涌流淌,胸中的澎湃巨浪是为了夏洛克而奔腾起伏,心底的痛苦是为了夏洛克而肆意生长。可那是出于友谊,那是为了人生中最好的朋友而感到的惋惜,而不是对恋人的爱。

缓了缓,夏洛克感觉自己的嗓子眼不那么发紧了,问华生:“想要个拥抱吗?致友谊。”

华生愣了愣,接着张开双臂,主动环住了夏洛克的身体。

像夏洛克那么执拗的人,怎么可能轻易放下。

对不起,华生在夏洛克耳边默念,是我没有回馈你。

对不起,夏洛克在心里对华生说,是我没有抓住你。

夏洛克轻轻地呼吸着咖啡厅里弥漫的甜点的香气,抬起手臂回抱住了华生,享受着这片刻的欢愉。他闭上了眼睛,静静地体味着华生臂膀的轮廓。

“对不起,约翰。”夏洛克在华生耳边轻声呢喃。

“你从未做错什么,夏洛克。”华生的声音微不可查地颤了颤。

你不要感到愧疚,约翰·华生,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情感在作祟。我却奢求你能以朋友的身份,永远将我铭记在心。

你不要感到悲伤,夏洛克·福尔摩斯。希望你只是以朋友的身份,永远将我铭记在心。

————————以上为正文————————

⭕️彩蛋。是Sherlock给John写新婚致辞的小片段,很短。

⭕谁能想到,我这篇文的灵感来源是在学校嗑薄荷糖呢。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留言提意见嗑cp唠剧情。

第一次写福华,人物情节都有缺陷,请见谅。

评论(40)
热度(90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